公路邦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Connect with friends.

搜索
查看: 6874|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活動/揪團] 一年一度的公路總局座談會又來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2-8-29 09:56: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各位板友大家好:
第一次的公路總局公路迷座談會在去年9月圓滿落幕,創下了公路迷與公路總局局長直接對話的先例。在我們的合作之下,公路原點牌已然豎立於台北市街頭,公路原點碑也即將出現在監察院前。而蘇花公路、北橫公路等知名路線,也出現了起終點標誌供旅人攝影留念。

今年的9月27日(星期四),是我們第二次的座談會,和去年一樣,公路總局局長、副局長和各區養護工程處、監理所主管都將出席與會,我們今年也有準備持續向公路總局推動的議題,如果您有想法想要向公路總局提出,歡迎您參加。

活動時間:101年9月27日上午9時30分
地點: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0號)
報名方式:請留下您的帳號、聯絡方式及前來的交通工具,email至pfry74.may13@msa.hinet.ne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8-31 20:23:21 | 只看該作者
~當天我要上學,只能看明年的座談會的時間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9-28 20:24:39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sss89229 於 2012-9-28 20:26 編輯

兩份報紙針對座談會的報導,公路總局官網也有發新聞稿




公路迷座談提出道路改善意見(中廣新聞網 – 2012年9月27日 下午11:40)

  公路總局今天(27號)舉辦第二場「公路迷座談會」,共有二十四名來自社群網站「公路邦」和「機車黨」成員,與公路總局一級主管針對國內公路規劃、機車考照制度進行討論。
「公路邦」認為國內公路指出標誌仍有許多錯誤,甚至會讓人多走冤枉路,而指示標誌對用路人行車安全及政府形象影響甚大,建議要通盤檢討,「機車黨」則針對機車路權、現行機車考照制度提出意見。
公路總局局長吳盟分強調,道路標誌應該依據用路人的需求進行改善,而目前騎乘機車確實有臨停、公車停靠的安全等問題,公路總局將協調縣市政府找出解決之道,至於考照前的教育訓練教材,也會廣邀專家學者參與制定。




公路總局座談 將改進公路迷意見

作者: 【記者張聖奕╱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9月28日 上午12:04
公路總局去年首交部各單位之先,由局長吳盟分率公路總局各單位主管,與對國內公路議題有興趣的民眾面對面,開辦「公路迷座談會」獲得好評後,昨(二十七)日再度舉辦。座談會中道路標誌距離里程數成為關切焦點。吳盟分表示,對公路迷所提問題路牌會檢討改進。
飛機有航空迷、鐵道有鐵路迷,甚至連公車都有公車迷。對於貫通全台各縣市鄉鎮的道路,也有一群愛好者存在。公路總局一甩公務單位給民眾「守舊」、「不進取」、「封閉」的態度,由吳盟分親率一級主管與公路迷面對面舉辦座談會,聽取建議與了解民眾需求。由於各方反應都不錯,公路總局再接再厲,昨天再由吳盟分親自列席,與網路公路邦成員、機車黨等民眾一起座談。
座談會中官方與民眾都是有備而來,首先由公路總局進行「台灣地區公路整體規劃」進行簡報,隨後由公路邦成員,未來有可能成為公路總局員工符人懿先生以「公路系統只是標誌問題探討」作為主題進行專題報告。
公路邦成員除提出部分里程指示標誌牌需修正外,在簡報中也針對尺寸、設立點、養護單位等意見與公路總局進行意見交換。吳盟分表示,對於公路迷在座談會中所提出的問題與意見會進行檢討改進,以更為貼近民眾需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公路邦 twroad.org|公路邦討論區

GMT+8, 2024-4-19 15:02 , Processed in 0.022465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