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邦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Connect with friends.

搜索
查看: 528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活動/揪團] 101公路迷座談會公路總局官方新聞稿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2-10-2 17:48: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公路迷座談期許官民合作 提昇公路安全
繼100年公路總局首辦公路迷座談會後,第二度公路迷座談會今(27)日於公路總局舉辦,24名來自社群網站的公路邦成員以及中華民國機車黨成員,與公路總局一級主管針對國內公路規劃、機車考照制度進行討論。
今日的公路迷座談會吳盟分局長率領局內外一級主管出席,會議一開始,由公路總局規劃組針對去年座談會中公路邦成員的建議事項進行成果報告,包括部分標誌、指示牌面、英譯錯誤的情形陸續已完成改善;除此,公路原點標誌也已協調北市府於臺北市中山南北路與忠孝東西路交叉口完成設置等。另外,公路總局也準備了「臺灣地區公路整體規劃」簡報,與現場來賓分享國內公路路網未來的發展策略。
公路邦特別針對國內公路指示標誌進行簡報,公路邦版主符人懿表示,公路指示標誌對於用路人行旅安全及政府形象影響甚大,建議近年內能通盤檢核;另外,公路邦希望公路法修正案能儘速通過立法院審查。
中華民國機車黨則針對機車路權、現行機車考照制度提出寶貴意見,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表示,公路總局規劃未來機車考照前需要進行2小時教育訓練,他絕對贊成,不過2小時的教育訓練是否足夠、教材內容是否可以完全涵蓋所有安駕知識、上課的方式是否能讓考照民眾完全吸收,董建一提醒,上述問題應該要多加注意,才能發揮良好的成效。
公路總局強調,本會期已經將公路法修正案納為優先法案,會全力推動;而針對公路指示標誌,公路總局將研擬如何依據用路人期待的觀點進行改善,吳盟分局長強調,規定是配合實務需要及安全考量可修正的,更應該依據用路人的需求進行改善。
除此,吳盟分局長指出,目前騎乘機車的民眾確實面臨臨停車輛、公車停靠而產生的安全疑慮,公路總局將透過道安系統協調縣市政府正視;至於考照前的教育訓練教材,公路總局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參與制定,也歡迎各界朋友提供意見。
吳盟分局長表示,與會的各位朋友都是公路總局最珍視、最寶貴的顧客,受限於今日時間有限,歡迎各位朋友持續提供書面意見,公路總局會持續針對需要改善的地方積極改進。


http://www.thb.gov.tw/TM/Webside/WebNews_Show1.aspx?news=12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公路邦 twroad.org|公路邦討論區

GMT+8, 2024-4-23 23:47 , Processed in 0.013657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