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邦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Connect with friends.

搜索
查看: 376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給暨南大學的減速設施建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5-21 17:42:42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禮拜六前往埔里,到處晃來晃去,於是到了暨南大學
發現暨南大學減速用的瀝青/水泥製跳動看起來不合格,減速墊應該OK。
(暨南大學不合格的跳動街景http://goo.gl/maps/ZgZ1T

剛好在中油簡報看到現行設置方式,放上PDF連結分享。
附件.pdf (511.85 KB, 下載次數: 1)

『減速台』照片:



『減速墊』比較常見,不附上
『減速坡』街景(http://goo.gl/maps/Xz75b)



於是稍晚已經給暨南大學的建議事項,供參考


問題或建議事項:

1.        
筆者前日有務騎乘機車前往貴校,發現校園內有許多減速路凸,實際騎乘發現其拱起角度造成自己不適
2.        
發現貴校學生騎乘機車遇到路凸時,會選擇騎乘水溝加蓋部分,整體動線較為不順暢。
3.        
現行聯外用機車專用道標線無法有效限制機車動線(雙向各一寬3.2~3.6公尺車道)

建議解決方式:

1.        
筆者在網路上找到台灣中油公司的簡報,裡面有路凸的相關規範,希望貴校依照裡面的方式改善路凸,增進安全也增加舒適性。
2.        
聯外用的機車專用道坡度較陡,建議以減速標線或是楔形標線代替路凸,確保上下坡安全。
3.        
建議聯外用機車道改為下山一車道寬2.5公尺,上山兩車道各寬1.8公尺,較能限制騎乘動線。實際上還請依照貴校需求配置車道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公路邦 twroad.org|公路邦討論區

GMT+8, 2024-4-24 18:23 , Processed in 0.17708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