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邦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Connect with friends.

搜索
查看: 2662|回復: 2

[蘋果] 用「里名」當路標 居民看傻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11 11:12: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 ... /20130210/34827049/

【劉智維╱高雄報導】「這是寫錯還是搞錯?怎麼指引用路人方向的路標,連在地人都看不懂!」高雄市旗山區一處路標指示牌寫著「東平」,並指引行車方向,但當地民眾看了一頭霧水,不知東平意指何方;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處交通資管中心表示,東平是當地「里名」,若民眾對標誌有疑慮,會考量修正。

不知東平指旗尾
高市旗山區東昌里里長陳東甫說,日前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處在該區延平二路、旗屏一路路口設置指引行車方向的標誌牌,三塊標示牌分別指引「美濃↑」、「東平→」及「旗山交流道→」;其中「東平→」指示牌,讓人看了一頭霧水。懷疑該指示牌可能原本要指向屏東方向,但字體編排錯誤,認為太過荒謬。
東平里里長石正忠說,當地人多用「旗尾」來稱呼這個地區,東平一詞,恐怕在地人都看不懂;陳東甫也說,該路口是旗山、國道10號等通往美濃的重要路口,平常及假日車流量多,春節更是交通瓶頸,但指引用路人的指示牌卻讓人有看沒有懂,擔心交通更嚴重。

工程處考慮修正
對此,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處交通資管中心主任洪乾元表示,路標設立時,是以當地里名作為標誌,若當地民眾對標誌有疑慮,未來會考量將該標誌改為「里港」等較大的地名,方便民眾辨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2-11 11:13:50 | 顯示全部樓層


路邦粉絲團評論:

過期新聞(喂)

其實小編昨天有到這邊晃悠(看花海) -- 這個路標其實已經在旗尾裡面了,而東平里也確實是一個地名,大家覺的真的要改的話怎麼改比較好呢?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補注:
這裡出現另一個議題XDDD

手巾寮、謝厝寮這種是舊地名沒錯,但並不是行政地名(非村里級)…(其實內壢、草湖、喀里…等等也是)雖然現在大部份作地名標誌時會考慮這些……也雖然它們與行政地名有差異的原因百百種…

制定路標時該怎麼考慮/不考慮這些東西,似乎也是個有趣的課題呢?XDDD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2-14 22:58:3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台82出口預告地名幾乎全用鄉鎮名,導致多個交流道的預告地名雷同,辨識度不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公路邦 twroad.org|公路邦討論區

GMT+8, 2024-3-28 18:36 , Processed in 0.01777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