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邦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Connect with friends.

搜索
查看: 2387|回復: 0

7-WATCH 12月號 TOP10百萬公路美景 採訪側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4 19:26: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www.jjli.tw/?p=940  【個人部落連結 不需登入可觀…(喂】

7-watch 12月號

7-watch 12月號


在2013年剛進入秋季的時節,

公路邦園地粉絲團的管理面板突然出現了一則來訊通知。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這麼一則系統訊息開始展開。


因為年初公路八景的舖梗,也因為大家努力推廣的風景,這則訊息之後緊接著就是整整一個月的訪談與籌備,在與友社社長 Eddie Chen忠利先生 花了幾個輪迴的討論,最後便敲定了十則我們所聯手推介的風景路線.它們分別是以下:


01、台8/台14甲.東進武嶺.全台最美的白色公路、世界級峽谷壯麗地景
02、台21/投59.新中橫玉山景觀公路/信和產業道路
03、縣102.瑞雙公路不厭亭
04、竹60/竹60-1.秀巒/新光/玉峰/石磊/司馬庫斯
05、台61.西濱快速南段
06、台七甲.匹亞南山道/中橫宜蘭支
07、中專一.大雪山林道
08、花64.瑞港公路(與秀姑巒泛舟飆速)
09、193.樂德公路
10、投71.武界林道/武界舊道


11、(未刊登遺珠)121/大鹿林道.觀霧

然後,在敲定了十條美景之後,我們選定了十一月中的某個風光明媚的日子來到了在最後一刻殺進來百萬美景的兩個祕境之一,武界,來進行正式的訪問,在跑點一般的巡視完武界林道新舊雙線與五八公路、中之線古道的重點景點之後又過了半個月,這些採訪的結果最後變成了這整整一冊的『12月號』主題故事。


說真的,從『冬天旅行的原則』到最後的專訪問題,看著兩位編輯的賣力研究還有 eddie chen前輩迅速整理出的各式資料(與他多年來不斷踩踏自行車的經歷)…在沿路上討論各式不同的議題真的讓『業餘味』還極重的在下感受到了很多很多。無論是「10分鐘整理出重點梗概」的功力,或是「對每一個自已到訪的景點、推介的景點該抱持什麼態度」的問題,都讓在下得到了很多的啟發。


當然,也期許每一條自已所認同的祕境與風景,都是以最美麗的姿態面對大家。

最後

讓我們來一起來敬.未來,我們將走過的每一吋精彩。


以上,謹此記錄。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公路邦 twroad.org|公路邦討論區

GMT+8, 2024-3-29 23:03 , Processed in 0.01892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