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邦電子報 Vol.35

 目 錄 ▷
版主群公告八景結果出爐-本報長期徵稿/公路貼圖賞/經典猜一猜13-18/公路新消息

「公路八景選拔」結果出爐

「公路八景選拔」活動已於2012.12.21結束,選出的「公路八景」分別是145線西螺大橋、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台21線夫妻樹、北34線金瓜石蛇形彎、102線九份-不厭亭路段、台8線太魯閣、台9線清水斷崖、173甲線七股溪橋(按得票數排列)。公路邦感謝各位的踴躍參與

活動後我們會陸續製作八景周邊產品及整理其它新的公路景點在活動網頁上,朝推廣公路旅遊的目標繼續邁進。

公路八景活動網頁:http://www.twroad.org/event/8views/

 

一同參與公路邦電子報!本報長期徵稿中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公路的觀察、研究、心得、紀錄想跟大家分享,歡迎投稿您的圖片或文章!
投稿時請將您的稿件寄到這個信箱:e-paper@twroad.org
唯一的限制:投稿後若收到我們的入選通知請不要將稿件在發報前公開發表。

大家的參與能讓公路邦電子報持續為您提供精彩豐富的內容。

 




泰山收費站車軌
(本圖由ingmu拍攝,選自《泰山收費站》)



新式里程碑實際構造
(本圖由Hudson Gao拍攝,選自公路邦G+社群



投59線踏雪尋梅
(本圖由anddy拍攝,選自《投59踏雪尋梅》)



遠眺豐丘&台21線,郡大林道隱沒於林中
(本圖由anddy拍攝,選自《投59踏雪尋梅》)

「公路猜一猜」是公路邦草創以來歷時最長且持續進行中的活動,到現在為止已經累積了超過四千發的題目數量。在此同時,為了發掘「猜一猜精神」,版主群特地從這些題目中挑選堪稱「經典」的題目,彙集為「經典猜一猜」。

繼第33期電子報刊出的第7~12發經典題目,本期刊出第13~18發。

本期所刊6發中最有看頭的應為3018發,雖然出題至答案揭曉所費時間不長,但在猜出正解前已經陣亡了十五個答案並引發熱烈討論,堪稱史上最難

※注意:原始題目附圖均有將圖上的編號模糊處理未放水。



公路猜一猜 第2772發

本題由gottit出題、Hudson猜出。解答為「152線0K」




公路猜一猜 第3006發

本題由pfry19855出題、anddy猜出。解答為「122線土場」




公路猜一猜 第3018發

本題由KIHA58出題、anddy猜出。解答為「台2戊線7K」




公路猜一猜 第3303發

本題由o2arfish出題、KIHA58猜出。解答為「台26線與200線路口」




公路猜一猜 第3712發

本題由南極冰魚出題、anddy猜出。解答為「投60線2~3K」




公路猜一猜 第3751發

本題由南極冰魚出題、aibakoji猜出。解答為「苗62線7~8K」


近期新聞整理(按新舊順序)

  • 台62甲線南段通車
  • 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通車、五股中壢段預計元宵節前後通車
  • 台65線全線通車
  • 新北環快全線通車
  • 新中橫水里-塔塔加-嘉義通車
  • 嘉7線(港口大橋、聖母大橋)全線通車



  • 發行/公路邦 發行人/Peter Fu 編輯/貓砂  201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