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邦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Connect with friends.

搜索
查看: 5029|回復: 0

[八景應援] 公路八景活動特輯09-台76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2-2 00:29: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西方代表009 -- 76  漢草快速.柳橋晚眺
逐鹿記錄 -- 《無》.公路邦管理群特選點
景點特徵 -- 夕陽.仰望/俯視.河影.橋梁

原作 -- 黃銘俊.柳橋晚眺之。埔心星光大道】

  曾經有一條河叫柳河,曾經有一道景可晚眺。自八寶圳而下,歷經日本與民國的興築,在1966年完成的員林大排,曾有著美麗的夢想 -- 柳橋晚眺。
  望落夕陽,
  立足柳橋,
  水光磷洵,
  晚霞蓬光。

  柳河的故事是否終結?史話與美景就必然在水泥橋柱立墩後結束?站在員鹿路柳橋上展望高橋夾道,過去現在與未來正逐漸的演替更跌,當水質澄清,夕陽掩映,行車在雙橋之上看著綠河、田野與綠樹、民居,或許,下一代的我們還能有更野的遠望也說不一定…。
  網路上,若君勇於蒐尋柳橋之關鍵字,呈現出來的大多是對於過去的婉昔吧?說實在筆者真的不記得那個歷史,對於柳橋的印象也毫無柳樹的痕跡。在二十一世紀的某一個傍晚,當車子第一次駛出八卦山隧道的時候,寬廣的大道一忽兒分架成兩開,在廣大的平原與層次感的樓房間穿梭的大道,竟有灩灩波光反省著青天倒影,仿若在水泥峽谷間竟有個巔倒世界,另一個太陽在底下閃爍…在漢
草快速圍起的圍離間是否是另一個異世界?一忽兒間,我起了這樣的瑕想…。


  但願如蛟般盤旋平原上的新柳橋,也能重獲大員林人的芳心。
  也期望彰化縣府不要繼續遺忘,這美麗的星光大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公路邦 twroad.org|公路邦討論區

GMT+8, 2024-3-28 19:06 , Processed in 0.01403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