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邦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Connect with friends.

搜索
查看: 241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花東快與台九線共構 地方多反對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5-31 11:35: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永遠的獨行貓 於 2014-6-3 22:37 編輯


自由時報.2014-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

「花東快速道路」交通部可行性評估期中報告出爐,初步規劃二個方案,一是沿現有花東公路即台九線共構;二是採與原「花東高速公路」規劃路廊相近的花蓮溪流域平原新建,花蓮各界多認為若與台九線共構,將造成交通瓶頸及不便,將要求交通部審慎考量並提出專案報告。
花蓮縣議員莊枝財指出,「花東快」的路廊規劃,牽涉到花東縱谷沿線鄉鎮的發展,原先「花東高」就已規劃出路廊,不知為何又要搞出與台九線共構的作法,花蓮地區多地震及颱風,共構勢必採取高架,不但增加工程費用及土地徵收費用,怎麼算都划不來。

花東快速道路路廊規劃,花蓮各界大多希望沿花蓮溪等流域規劃。(記者游太郎攝)

立委王廷升表示,「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已逕付二讀,將繼續推動完成三讀,作為花東快預算編列的法源依據,但他對路廊規劃並不認同,其中與台九線共構方案大多採用高架,施工期長,加上沿線施工一定會嚴重影響現有交通及沿線居民生活,交通黑暗期將讓民眾無法承受。

他說,很多花蓮鄉親聽到交通部提出二條路廊的規劃案,紛紛向他反映,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月初他曾邀請交通部次長吳盟前來勘察路線,彼此均贊同沿用花東高規劃路線來興建,減少不必要重複成本支出,因此將會匯整各界意見,要求公路總局採花蓮溪沿岸路廊進行路線規劃,除道路安全及品質比照高速公路標準,行車速限也調高至一百公里,近期內將要求公路總局提出專案評估報告。

http://m.ltn.com.tw/news/local/paper/7833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Sign in with facebook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公路邦 twroad.org|公路邦討論區

GMT+8, 2024-4-26 11:52 , Processed in 0.013162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